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PLC全自动洗衣机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6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目前自动洗衣机已经成为每个家庭所必需的电器,随着它的畅销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全自动洗衣机,该设计实现了洗衣机由进水、 洗涤、排水和脱水、报警到自动停机的循环过程设计了相应的系统软件。在工业控制系统中广泛应用的PLC能克服单片机的缺点,它是整体拈,集中了驱动电路、检测电路和保护电路以及通讯联网功能,因此在运用中,硬件也相对简单,提高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另外它的编程语言也相对简单,因此在该设计中采用了PLC来实现全自动洗衣机的工作过程。
该系统由可编程控制器、变频器、触摸屏等控制元件组成,可编程控制器完成整个系统逻辑控制、各运行相关参数传送与读写、设备运行状态显示功能。变频器与可编程控制器利用自由口通讯协议通讯完成设备的启/停、简易PLC程序的执行及其它相关运行参数的传送。PLC与触摸屏通讯实现人机对话,完成相关参数设置、启停操作与状态显示。
全自动洗衣机利用可编程控制器、变频器与人机界面等自动化产品的有机结合来实现对工业洗涤设备的自动控制,其主要控制思路是对洗涤设备的进水/出水、洗涤模式、洗涤时间、脱水频率的设定、可编程控制器通讯功能的应用、变频器简易PLC功能的应用进行有机的组合与设计。
此论文的初始对自动洗衣机进行了分类。 按自动化程度分类,洗衣机可分为普通型、半自动型、全自动型三大类。并依次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全自动洗衣机应用了可编程控制器,它的功能强、可靠性极强、编程简单、使用方便并且体积校现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的各个领域,然后主要是介绍全自动洗衣机的工作原理,利用可编程控制器PLC实现控制。
该论文设计主要包括:plc基础知识简介及应用,可编程控制器的应用,PLC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
主要的参考文献:1:王振民.PLC原理及应用
2: 谢克明,夏路易.可编程控制器原理与程序设计
3: 王永华.现代电气控制及PLC应用技术
4: 蒋金周.全自动洗衣机的PC智能控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