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带式输送机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课题背景
带式输送机自1795年被发明以来,经历了两个多世纪的发展,其现在已经被广泛应用在电力、冶金、煤炭、化工、矿山、港口等各行各业。特别是第二次工业革命带来了新材料、新技术的采用,使带式输送机的发展步入-个新纪元。当今,无论从输送量、、运距、经济效益等各方面来衡量,它已经可以同火车、汽车运输相抗衡,成为三足鼎立局面,并成为各国争先发展的行业。
2)研究意义
带式输送机因其具有结构紧凑、传动效率高、噪声低、使用寿命长、运转稳定、工作可靠性和密封性好、占据空间小等特点,并能适应在各种恶劣工作环境下工作,包括潮湿、泥泞、粉尘多等,所以它已经是国民经济中不可或缺的关键设备。加之国际互联网络化的实现,又大大缩短了带式输送机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的周期,使它更加具有竞争力。
目前,带式输送机已经成为露天矿和地下矿的联合运输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更好的研究带式输送机的工作组成原理,发现及改进其不足之处,本课题所研究的是大倾角、下运带式输送机。此次研究的主要问题在于系统的驱动件布置、软启动和制动问题。带式输送机向下运送物料时,其驱动电动的运行工矿有别于-般的带式输送机。由于运转上的需要,在结构上有特点,控制上有特殊需求。下运带式输送机的制动装置及其控制技术尤为关键。
如何实现制动与自动张紧,逐渐向智能化、自动化、人性化方向发张,是目前带式输送机的发展方向,也是本课题的研究目的和意义所在。相信随着课题的不断深入,对带式输送机将会有更深入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也能打下夯实的基矗
3)国内外研究现状
我国生产制造的带式输送机的品种、类型较多。在八五”期间,通过国家-条龙日产万吨综采设备”项目的实施,带式输送机的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煤矿井下用大功率、长距离带式输送机的关键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如大倾角长距离带式输送机 成套设备、高产高效工作面顺槽可伸缩带式输送机等均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对带式输送机的减低关键技术及其主要元部件进行了理论研究额产品开发,研究成功了多种软起动和制动装置以及以PLC为核心的可编程电控装置,驱动系统采用调速型液力偶合器和行星齿轮减速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