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PLC喷泉的设计 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1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2 PLC的发展过程
第-阶段: PLC刚问世时
功能简单,只能完成逻辑运算、定时、计数等功能,硬件方面以分离元件为主,存储器采用磁芯存储器,存储容量为1~2KB左右,-台PLC只能取代200~300个继电器,没有成型的编程语言。
第二阶段:集成电路技术
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及微处理器的产生使PLC技术得到了较大发展。
第三阶段:单片机的出现
第四阶段: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
第五阶段:RISC芯片在计算机行业的大量使用
1.3 PLC的结构
PLC和-般的微型计算机基本相同,也是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两大部分组成的。PLC的硬件系统由微处理器(CPU)、存储器(EPROM,ROM)、输入输出(I/O)部件、电源部件、编程器、I/O扩展单元和其他外围设备组成。各部分通过总线(电源总线、控制总线、地址总线、数据总线)连接而成。
PLC的软件系统是指PLC所使用的各种程序的集合,通成分为系统程序和用户程序两大部分。系统程序是每-个PLC成品必须包括的部分,由PLC厂家提供,用于控制PLC本身的运行,系统程序固化在EPROM中。用户程序是由用户根据控制需要而编写的程序。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组成了-个完整的PLC系统,他们是相辅相成,缺-不可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