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构造上册复习题整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根据汽车上发动机与各个总成相对位置不同,汽车的布置形式有哪几种
答:根据汽车上发动机与各个总成相对位置不同,汽车的布置形式有: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FR)、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FF)、发动机后置后轮驱动(RR)、发动机中置后轮驱动(MR)、全轮驱动(AWD)。

2、大多数载货汽车都采用哪种总体布置为什么
答:采用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为了提高附着力。

3、提高附着力大小的因素有哪些举例说明实际中如何提高附着力
答:附着力与车轮承受垂直于地面的法向力G(称为附着重力)成正比,例如可采用特殊花纹轮胎、镶钉轮胎或者在普通轮胎上绕装防滑链,以提高对冰雪路的抓着作用。

4、发动机的-个工作循环包括:进气、压缩、作功和排气。

对于四冲程发动机,曲轴、凸轮轴、分电器凸轮、喷油泵凸轮转速之间有什么联系
答:若曲轴转速为2n,则凸轮轴、分电器凸轮、喷油泵凸轮转速都为n。

6、-般汽油机的压缩比在什么范围柴油机的压缩比又在什么范围为什么两者相差这么大
答:汽油机的压缩比为710,柴油机的压缩比为1622,柴油比汽油的燃点高,故需要更大的压缩比。

7、引起发动机爆燃的原因是什么
答:压缩比太大,导致混合气压力过大、温度浓度过高,导致混合气不正常燃烧,产生爆燃现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