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52万吨尿素生产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尿素是-种重要的化学肥料和工业原料,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自从1922年尿素开始工业化生产以来,许多国家都致力于尿素生产系统的研究,在合成机理、热力学性质和工艺流程方面都有创新和进展。
尿素生产工艺是典型的化工生产工艺之-。目前尿素的生产工艺主要有水溶液全循环法,二氧化碳气提法,氨气气提法。由于气提法技术还有很多限制,因此选择技术比较成熟的水溶液全循环法。本文介绍了尿素生产工艺的基本概况,水溶液全循环法尿素生产工艺流程及特点,从尿素生产的热力学参数入手,对尿素生产流程进行研究设计,以帮助指导尿素工业生产。
论文的主要内容有:(1)阐述了前人对尿素生成的研究概况,分析了现存工艺流程的优缺点,在成型热力学参数的基础上,建立了合适的工艺流程;(2)根据选择的工艺流程,以尿素生产和消耗为目标,对整个流程进行了物料衡算和热量衡算。同时对生产系统的关键性设备进行了设计和选型;(3)根据设计数据,运用Auto CAD绘制了工艺流程图和主要设备装置图。

关键词:尿素生产;水溶液全循环;物料衡算;热量衡算;设备选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