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底盘拆装实习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为了让学生掌握汽车总成、各零部件及其相互间的连接关系、拆装方法和步骤及注意事项,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必要的基础,学校组织我们机制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汽车拆装实习。本次实习的只要内容为汽车发动机与底盘的拆装。
第-天进行拆装的是发动机。发动机是-部由许多机构和系统组成的复杂机器。发动机由机体组、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供给系统、点火系统、冷却系统、润滑系统和起动系统组成。机体组的作用是作为发动机各机构、各系统的装配基体,而其本身的许多部分又分别是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供给系统、冷却系统和润滑系统的组成部分;曲柄连杆机构的作用是将活塞的直线往复运动变为曲柄的旋转运动并输出动力;配气机构的作用是使可燃混合气体及时充入气缸并及时从气缸排除废气;供给系统的作用是把汽油和空气混合为成分合适的可燃混合气供入气缸,以供燃烧,并将燃烧生成的废气排出发动机;点火系统的作用是保证按规定的时刻及时点燃气缸中被俘压缩的混合气;冷却系统的作用是把受热机体的热量散发到大气中去,以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润滑系统的作用是将润滑油供给作相对运动的零件,以减少他们之间的摩擦阻力,减轻机件的磨损,并部分第冷却摩擦零件,清洗摩擦表面;起动系统的作用是使静止的发动机起动并转入自动运转。
各机构系统又包括很多小的部件,只要有气缸体、气缸盖,曲轴,凸轮轴,机油泵,活塞,连杆,气门,等等零件。各零件之间有很大的联系,所以在拆的时候就要严格按照-定的顺序进行,还有即使是同-种零件,也要严格按照顺序来进行拆装与按装,例如活塞,我们拆的森塔纳2000的四缸发动机。有四个活塞,每个活塞对应哪个所缸是规定的,上面写有标号,不能装错顺序的,所以在安装的时候就得认准活塞与气缸所对应的标号,以免装错,影响机器的正常工作甚至会引起重大的事故。还有-些其他的零件上都标有安装符号的,在拆装的时候得用心认清楚,拆完发动机之后,讨论研究里面各部件之后我们就按照先拆后装,后拆先装的顺序把发动机装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