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数控车床工作台的二维运动伺服进给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 引言
数控机床作为机电-体化的典型产品,在机械制造业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很好地解决了现代机械制造中结构复杂、精密、批量孝多变零件的加工问题,且能稳定产品的加工质量,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
X-Y数控工作台是许多机电-体化设备的基本部件,如数控车床的纵-横向进刀机构、数控铣床和数控钻床的X-Y工作台、激光加工设备的工作台、电子元件表面贴装设备等。拈化的X-Y数控工作台,通常由导轨座、移动滑块、工作、滚珠丝杠螺母副,以及伺服电动机等部件构成。其中伺服电动机做执行元件用来驱动滚珠丝杠,滚珠丝杠螺母带动滑块和工作平台在导轨上运动,完成工作台在X、Y方向的直线移动。导轨副、滚珠丝杠螺母副和伺服电动机等均以标准化,由专门厂家生产,设计时只需根据工作载荷选却可∝制系统根据需要,可以选取用标准的工作控制计算机,也可以设计专用的微机控制系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