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推动架的加工工艺及工艺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推动架的加工工艺及工艺夹具设计
零件的工艺分析 推动架共有二组加工表面,其相互有-定关联要求。分析如下: 1 以φ32为中心的-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45、60、φ16孔 2是φ16孔为中心的-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40、25、6x1槽、6x9槽孔、M8孔 经过分析,为了保证加工精 ...

零件的工艺分析
推动架共有二组加工表面,其相互有-定关联要求。分析如下:
1  以φ32为中心的-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45、60、φ16孔
2 是φ16孔为中心的-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40、25、6x1槽、6x9槽孔、M8孔
经过分析,为了保证加工精度和降低加工成本,将φ32孔和φ16作为定位基准,以他为工艺基准能很好保证其他各个尺寸要求,完全可以达到图纸要求。
由上面分析可知,加工时应先加工第-组表面,再以第-组加工后表面为精基准加工另外-组加工面。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零件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故选择铸件毛坯。

基面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基面选择得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回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的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厨行。
1 粗基准的选择。对于零件而言,旧能选择不加工表面为粗基准。而对有若干个不加工表面的工件,则应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作粗基准。
2 精基准的选择。主要应该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为了使基准统-,先选择φ32孔和φ16孔作为基准.

制定工艺路线 (毕业设计)
制定工艺路线得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确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采用通用机床配以专用工卡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之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工艺路线方案-
工序- 备毛坯
工序二 热处理
工序三 铣面A、B、C (见工艺卡片)
工序四  铣面E、F (见工艺卡片)
工序五  扩孔φ32,孔口倒角
工序六  车端面,钻孔φ10,车孔φ16,孔口倒角
工序七  钻扩铰φ16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