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1万吨双氧哌嗪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由于β内酰胺类抗生素具有广阔的市场,推动了青霉素类和头孢类中间体产销两旺,特别是头孢菌素所需侧链成为国际市场上的热门产品。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由于头孢菌素的成功应用头孢素化学勃然兴起,而且发展极迅速,由于头孢菌素具有高效,广谱,低毒,耐酶等优点,到1997年为止已开发了代,58个品种(不包括酯衍生物及其制剂),其品种,数量居各种抗生素之首。
我国头孢类抗生素兴起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发展迅猛,到了二十-世纪仍然保持旺盛发展趋势,尤其是头孢类抗生素制剂在市场销售方面占据各类抗生素的首位。在抗生素市场中,头孢类抗生素份额较大,其相关中间体市场潜力亦较为可观。
头孢哌酮为第三代头孢菌素,对大肠埃希菌、克雷伯菌属、变形杆菌属、伤寒沙门菌、志贺菌属、枸橼酸杆菌属等肠杆菌科细菌和铜绿假单胞菌有良好抗菌作用,对产气肠杆菌、阴沟肠杆菌、鼠伤寒杆菌和不动杆菌属等的作用较差。流感杆菌、淋病奈瑟菌和脑膜炎奈瑟菌对本品高度敏感。本品对各组链球菌、肺炎球菌亦有良好作用,对葡萄球菌(甲氧西林敏感株)仅具中度作用,肠球菌属耐药。头孢哌酮对多数革兰阳性厌氧菌和某些革兰阴性厌氧菌有良好作用,脆弱拟许多杆菌对本品耐药。头孢哌酮对多数B内酰胺酶的稳定性较差。本品主要抑制细菌细胞壁的合成。
哌拉西林为半合成青霉素类抗生素,他唑巴坦为β内酰胺酶抑制药。本品对哌拉西林敏感的细菌和产β内酰胺酶耐哌拉西林的下列细菌有抗菌作用:革兰阴性菌:大多数质灵导的产和不产β内酰胺酶的下列细菌:大肠埃希菌、克雷伯菌属(催产克雷伯菌、肺炎克雷伯菌)、变形杆菌属(奇异变形杆菌、普通变形杆菌)、沙门菌属、志贺菌属、淋病奈瑟菌、脑膜炎奈瑟菌、莫根杆菌属、嗜血杆菌属(流感和副流感嗜血杆菌)、多杀巴杆菌、耶尔森菌属、弯曲菌属、阴道加特纳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