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旋流沉砂池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要: 旋流沉砂池作为污水预处理设施,在污水处理工艺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其设计技术比较成熟,池型构造比较固定,污水杂质处理率相对较高,成为市政污水处理工程中主要的选择工艺。本文以污水处理为应用实例,论述了旋流沉砂池的沉砂机理及在其设计方法。
关键词:污水处理 旋流沉砂池 设计参数
Keywords: sewage treatment ; Vortex-type grit chamber; Parameter function of design;
1、旋流沉砂池原理及特点
旋流沉砂池是利用机械力控制水流流态与流速,使砂颗粒在离心力与重力的作用下,沿池壁呈螺旋线加速沉降加速砂粒的沉淀以达到砂粒沉降的目的,原水进入平直的进水渠道后成直线流动,将进水的紊动减至最低,在池内形成沿池壁的平面旋流,该旋流流态产生的离心力产生附壁效应,使砂粒贴向池壁,并借重力落向池底。在沉砂池中心处装有-轴向螺旋桨,用来保证池内所有水流的适当转动。螺旋桨、入水导流板和进水水流结合在-起,就会产生环流流态。(水流沿沉砂池周边流动,与此同时,沿平底转向中心,经叶轮向上,到顶部,再折向池壁,又再向下到池底-种螺旋环流流态) 。在环流流态的作用下,离心力的作用使得砂粒最大限度与平底碰撞,并被水流捕集,而砂粒-旦在平底上被捕集到,就会藉环流流态所产生的底部速度被推向中央落入砂斗。平面池底是保证环流流态达到最大除砂和与有机物分离效率的关键因素,因为坡形底面将会减少环流流态的强度,降低砂粒的捕集效率,增加水流所捕集和储存的砂粒中有机物的含量。当砂粒沿平底被推向沉砂池中心时,旋转叶轮将加速水流流动,使得较轻的有机物被提起并返回至沉砂池的出水中去。然后砂粒移向池心,通过螺旋桨驱动轴和钢盖板之间的环形孔口落入底部集砂斗。砂粒从螺旋桨下面通过时,螺旋桨产生的向上水流,将把夹在砂粒之间的有机物带出,完成这-分离过程中砂粒才可以落入集砂斗中。当集砂斗中所储存有的砂粒足够多时,砂粒被池顶安装的真空启动泵抽出,并送至脱水装置。-般每隔四小时从集砂斗将自动排砂-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