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热紧固的条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 热紧固的条件
  (1) 工艺系统内部温度>200℃以上的设备,管道等的连接部位。
  (2)装置开车系统升温过程及停车后再开车的设备与管道的连接法兰。根据开车以来的经验,非凡是在装置频繁开停车或紧急停车后又马上进行开车时的热紧固尤为重要。
  2. 热紧固的具体实施
  (1) 内部温度达到200℃时进行
  (2) 在温度达到200℃至最高温度之间恒温阶段时进行
  (3) 在内部温度达到最高温度时进行
  3. 热紧固时的注重事项
  (1)应使用无火花生成的工具,例如:铜制工具或青铜制的打击锤,进行了磨合的扳手等。
  (2)各个螺栓应该扭矩适当,不能勉强过于紧固,也不能同时单向紧固,应按照检修的紧固标准进行。
  (3)检修人员热紧固过程中,有工艺安全员使用可燃气体检测仪检测可燃气体浓度,紧密配合检修人员。
  (4) 热紧固结束后,应该对原有的保温进行复位。
  (5) 工艺人员在热紧固后,马上对加有保温的部分进行严密检测以防发生泄漏。
  热紧固是-项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同时也是-项变被动为主动的防漏工作。为生产的连续、稳定运行起到了很好的保驾护航作用。
热紧固,还有冷态紧固。对于该问题,SH3501-2001《石油化工有毒可燃介质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的 4.2.12 有规定。摘抄如下,供参考。
4.2.12管道系统试运行时,高温或低温管道的连接螺栓,应按下列规定进行热态紧固或冷态紧固:
1螺栓热态紧固或冷态紧固作业的温度应符合表4.2.12的规定;
表 4.2.12螺栓热态紧固、冷态紧固作业温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