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气压盘式制动器制动力矩的计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气压盘式制动器制动力矩的计算》气压盘式制动器ADB(air disc brake)制动力矩的大小,从-开始使用就是争论的焦点。本文试图从实证研究入手,建立制动力矩的数学模型。

关键词:
气压盘式制动器ADB(air disc brake);
制动力矩--使汽车运动减速或停止的力矩;
压力臂--气压盘式制动器中产生增力的杠杆元件;
传动比--ADB增力机构对输入力的放大比例。
参考书目:
《最新汽车设计实用手册》 林秉华

正文:
20世纪90年代,气压盘式制动器ADB(air disc brake)开始被广泛应用于商用车辆,近几年在国内发展迅速,城市公交客车、中高档客车已经普遍采用ADB配置。但各种各样的仿制产品在行业内落地生根的同时,理论上的研究显得比较冷清。在此,我抛砖引玉,对ADB产品的传动比和制动力矩的计算方法作-番探讨和归纳。

1.制动力矩
在气压盘式制动器中,制动力矩Tf主要来源于压力臂(增力杠杆元件)对气室推力Q的放大,我们将其称之为传动比K,经过增力机构放大的正推力为Wp,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