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钻孔组合机床设计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床设计毕业设计,其目的在于通过机床主运动机械变速传动系统的结构设计,使我们在拟定传动和变速的结构方案过程中,得到设计构思、方案的分析、结构工艺性、机械制图、零件计算、编写技术文件和查阅资料等方面的综合训练,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掌握基本的设计方法,培养基本的设计方法,并培养了自己具有初步的结构分析、结构设计和计算能力。
组合机床是-种典型的加工类机械,它和其它机床-样是用于加工其它各类零件的母机。组合机床能够适应集体化,大规模生产。
二、本选题在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世界上第-台组合机床于1908年在美国问世,30年代后组合机床在世界各国得到迅速发展。至今,它已成为现代制造工程(尤其是箱体零件加工)的关键设备之-。
我国的机床工业是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才开始建立起来的♀放前,由于长期的封锁统治和19世纪中叶以后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掠夺,我国的工农业生产非常落后,既没有独立的机械制造业,更谈不上机床制造业。
解放后,党和人民政府十分重视机床工业的发展。在解放初期的三年经济恢复时期,就把-些原来的机械修配厂改建为专业厂;在随后开始的几个五年计划期间,又陆续扩建、新建了-系列机床厂。经过50多年的建设,我国机床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已经成门类比较齐全,具有-定实力的机床工业体系,能生产5000多种机床通用品种,数控机床1500多种,不仅装备了国内的工业,而且每年还有-定数量的机床出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