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船舶结构力学名词解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船舶结构力学名词解释弹性固定端:它受梁端力矩M作用后产生-个等于力矩M的转角Ɵ即存在如下关系Q0A0M。
几何不变体系:是指如果不考虑材料应变所产生的变形,体系在受到任何载荷作用后能够保持其固有的几何形状和位置的体系。
不可动节点简单刚架:在实际结构中,大多数刚架受力变形后节点线位移可以不计,于是计算强度时在节点处可加上固定铰支座,故称为不可动节点刚架。
位移法:以杆系结构节点处的位移作为基本未知量的方法。
翘曲:非圆截面杆件扭转变形后,杆件的截面已不再保持为平面,而是变为曲面,这种现象称为翘曲。
用李兹法求结构问题是,要求所选挠度曲线必须满足位移边界线。(错,还含有其他)
薄壁杆件约束扭转时,杆件各横截面上没有正应力,只有扭转引起的剪应力。(对,杆件上平行于杆轴的直线在变形后长度不变且仍为直线)
简述复杂弯曲梁的叠加原理:当梁上同时受到几个不同的横向荷重及-定的轴向力作用时,分别求出在该轴向力作用下的各个横向荷重单独作用于梁时的弯曲要素,然后进行叠加,即得到在该轴向力作用下几个不同的横向荷重同时作用于梁时的弯曲要素。
矩阵位移法中,为什么要进行坐标转移对哪些量要进行坐标转换答:建立节点静力平衡方程是在总坐标系中进行的,因此,-般来说在矩阵位移法中有-个坐标转换问题。要把各杆元在其局部坐标系中的节点位移向量,杆端力向量以及刚度矩阵,转换成坐标系中的节点位移向量,杆端力向量以及刚度矩阵。杆元固端力向量也要换成坐标系中的杆元固端力向量。
简述卞弯曲理论中的三条基本假定。1板变形前垂直于中面的法线在板变形后仍为直线,且是变形后中面的法线,这-假定称为直法线假定。2垂直于板面的应力分量与其他应力分量相比可以忽略不计,即假定其0。3卞中面内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