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固定管板换热器机械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2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在确定换热器面积后,应进行换热器主体结构以及零部件的设计和强度计算,主要包括壳体和封头的厚度计算,材料的选择、管板厚度的计算、法兰的选取,开孔补强计算,还有主要构件的设计(如管箱、壳体、折流板、拉杆等)和主要连接(管板和管箱的连接、管子与管板的连接、壳体与管板的连接)等,具体计算如下:
3.1壳体与封头的确定
根据给定的流体和进出口温度,选择壳程设计温度为200,设计压力为1.6Mpa。选择管程设计温度为100,设计压力为1.6Mpa。
3.1.1壳体和封头的材料选择
由于所设计的换热器属于常规容器,在生产成本、使用条件等综合考虑,选择20R为壳体与封头的制造材料。
3.1.2圆筒壳体的厚度计算
焊接方式:选为双面焊对接接头,100%无损探伤,故焊接系数为。根据GB6654《压力容器用钢板》可知,对20R钢板7850Kg/,其。
假设材料的许用应力为(厚度为6mm~16mm时),壳体计算厚度按下式计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