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智能迷宫寻迹小车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1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摘要:本寻迹小车选用8位89C52单片机为控制器,通过6个红外光电传感器TCRT5000对信号进行采集,采集到的信号经比较器LM393处理后传给89C52单片机,经单片机处理后,发出控制命令给L298N,驱动2台直流电动机进行相应的动作。该小车能够识别出黑色轨迹并能沿着黑色轨迹前进直到终点,并能显示出运行时间。

1方案论证与比较
1.1 传感器的选择与比较
方案- 采用摄像头,然后用CCD处理技术,对采集的信号进行分析。
方案二 使用光敏传感器,能够采集回来黑与白两种信号,然后进行处理与分析。
由于采用摄像头进行CCD处理所用的硬件搭接较为繁琐,并且处理起来还比较麻烦,而光敏传感器TCRT5000可以虽然智能识别黑与白两种颜色由于现场条件,并不能对其造成干扰,而且其反应速度快,响应时间短,故此,我们选用光敏传感器TCRT500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