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MATLAB在机械工程专业教学中的应用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MATLAB在机械工程专业教学中的应用开题报告随着科学技术和工业生产的迅速发展,用机械工程控制论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显得日益重要,对于数据计算、分析,要求越来越高,而手工的计算越来越不能满足时代的需求。目前人们往往使用Basic、fortran和C语言编制计算程序,这既需要对有关算法深刻地加以了解,又需要熟练地掌握所用语言的语法及编程技巧。对多数科学工作者而言,同时具备这两方面技能有着-定的困难。美国Math Works公司于1967年推出了Matrix Laboratory”(缩写为MATLAB)软件包,并不断更新和扩充。目前最新的7.0版本是-种功能强,效率高,便于进行科学和工程计算的交互式软件包。
(二)选题意义
MATLAB具有以下特点:
1.具有丰富的、简洁的、直观的、使用灵活的库函数。由于MATLAB程序书写自由,可以通过利用库函数避开繁琐的子程序编写,从而缩减了不必要的编程时间。
2.具有丰富的、使用灵活的、实用的运算符。由于MATLAB是用C语言编写而成的,因此它提供了与C语言几乎-样灵活实用的运算符,如果人们灵活使用MATLAB的运算符就会编写出非常简洁、直观的计算程序。
3.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般来说,使用MATLAB编写的程序基本不用做修改就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不同型号的计算机上正常运行。
4.具有便捷、强大的图形处理功能。在C、VB和DEPHIL语言里,绘图是非常难以实现的,但在MATLAB里可以非常简单的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同时它能够通过图形界面对图形进行相应的编辑处理。
5.具有非常大的自由度。由于MATLAB对程序编写的语法限制不是非常严格,因此MATLAB程序编写的自由度非常大。
6.具有可修改的、开放性的源程序-放性是MATLAB最受人们欢迎的特点之-。除内部核心函数以外,MATLAB的核心文件和工具箱文件都是可以读写的源文件,用户可以通过对源程序修改,并加入自己的程序从而构成自己的新工具箱。
具有多种实用的功能强大的设计简洁的工具箱。MATLAB包含两个部分,-部分是核心部分,另-部分是供多方选用的工具箱。核心部分中有数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