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膜片式离合器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膜片式离合器设计开题报告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对汽车各方面的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发动机转速、功率的不断提高和汽车电子技术的高速发展,人们对离合器的要求越来越高。从提高离合器的工作性能的角度出发,传统的推式膜片弹簧离合器结构正逐步的向拉式膜片弹簧离合器结构发展,传统的操纵形式正向自动的操纵形式发展。另外,越来越多车型的出现也为离合器的设计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因素。正是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离合器的结构和性能有了很大的改进和提升。
(-)选题意义
根据实际的需要对离合器进行合理的优化设计能够使车辆更好地服务于人类,保证良好的舒适性、安全性、操作稳定性等工作性能。膜片是-种对称零件,平衡性好,在高速下,其压紧力降低很少,离合器在高速时,因受离心力作用会产生横向挠曲,弹簧严重鼓出,从而降低了对压盘的压紧力,从而引起离合器传递转矩能力下降由此可以看出,对于轻型车膜片弹簧离合器的设计研究对于改善汽车离合器各方面的性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对离合器的设计,使得其各方面性能得到提高,具体细节体现如下:
1、使汽车在任何行驶条件下,既能可靠的传递发动机的最大转矩,并有适当的转矩储备,防止传动系过载;
2、结合时完全、平顺、柔和,保证汽车起步时没有抖动和冲击;
3、分离时要迅速、彻底,便于安全操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