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两对辊的辊压机双传动装置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综述本课题国内外研究动态,说明选题的依据和意义
水泥工业是世界上公认的耗能大户,在水泥生产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我国又是能耗很高的国家,可见节能在我国水泥工业中具有特殊的意义。在水泥厂中,每生产-吨水泥需要粉磨的各种物料就有3~4吨之多。粉磨生料、熟料和原煤等的电能消耗占工厂总电能消耗的60~70%。粉磨成本占水泥生产总成本的35%左右。这三种磨机的钢铁消耗占工厂钢铁总消耗的55%以上。这些磨机及其辅属设备的维修量约占全厂设备总维修量的60%。尤其应当指出的是这些管磨机的噪音都很高,最高可达130dB,最低也不小于100dB,严重危害工人的降。由此可见,改善粉磨作业在水泥生产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期以来,承担上述粉磨任务的设备主要是管磨机。它们的粉磨效率极低,能耗很高。根据世界各国粉磨工作者的研究和试验测定证明:管磨机的粉磨效率只有百分之几,其余为声能消耗、研磨介质与衬板的磨损能量消耗等。因此,它-直是世界各国粉磨工作者所关注的大问题,多年来各国专家们都在极力寻求提高粉磨效率的方法。
近代复苏的立磨,具有增产节能的优点。但是,它对磨蚀性大的物料比较敏感,粉磨熟料时磨损严重,这使辊式磨的应用受到-定的限制。不过,它在粉磨机理上给人们以很大的启迪。它与球磨机的粉磨机理完全不同,属于低压(12~14MPa)的料层粉碎,致使粉磨效率高于单粒粉碎的各种管磨机。这就促使人们对高压料层粉碎进行进-步的研究[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