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PLC技术论文机电控制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PLC技术论文机电控制论文摘要:PLC(可编程序控制器)是-种重要的自动化控制设备,其采用拈化组合结构、使系统组合十分灵便,并且具有抗干扰能力强、可靠性高,编程语言简易、普及、方便,可以在线进行修改、柔性好等特点↑年来,随着煤矿现代化的发展,矿山机电设备的自动化程度要求越来越高,PLC越来越多的代替传统的继电器控制,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简要介绍了PLC技术在矿山机电控制中的应用。
关键词:矿山设备改造;机电控制;PLC
1 PLC的组成
PLC基本组成包括中央处理器(CPU)、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包括输入接口、输出接口、外部设备接口、扩展接口等)、外部设备编程器及电源拈组成。PLC内部各组成单元之间通过电源总线、控制总线、地址总线和数据总线连接,外部则根据实际控制对象配置相应设备与控制装置构成PLC控制系统。从结构上分,PLC分为固定式和组合式(拈式)两种。固定式PLC包括CPU板、I/O板、显示面板、内存块、电源等,这些元素组合成-个不可拆卸的整体。拈式PLC包括CPU拈、I/O拈、内存、电源拈、底板或机架,这些拈可以按照-定规则组合配置。
2 PLC的优越性
PLC(可编程控制器)是-种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系统,专为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