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金属塑性加工原理期末试卷5套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615.9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金属材料冷变形的变形机构有滑移( ) ,非晶机构( ) ,孪生( ) ,晶间滑动( ) 。
2.塑性变形时,静水压力愈大,则金属的塑性愈高( ) ,变形抗力愈低( ) 。
3.金属的塑性是指金属变形的难易程度( ) 。
4.为了获得平整的板材,冷轧时用凸辊型,热轧时用凹辊型( ) 。
5.从金相照片上观察到的冷变形纤维组织,就是变形织构( ) 。
四、问答题(本题 40 分,每小题 10 分)
1.分别画出挤压、平辊轧制、模锻这三种加工方法的变形力学图,并说明在生产中对于低塑性材料的开坯采
用哪种方法为佳为什么
2.已知材料的真实应变曲线 , A 为材料常数, n 为硬化指数。试问简单拉伸时材料出现细颈时
的应变量为多少
3.试比较金属材料在冷,热变形后所产生的纤维组织异同及消除措施
4.以下两轧件在变形时轧件宽度方向哪-个均匀随着加工的进行会出现什么现象为什么(箭头表示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