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后驱动桥的设计正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驱动车桥的发展趋势
随着我国公路条件的改善和物流业对车辆性能要求的变化.汽车驱动桥技术已呈现出向单级化发展的趋势。
单级桥有主减速器,-级减速。桥包尺寸大,离地间隙小,相对
双级桥而言,其通过性较差,主要用于公路运输车辆。双级桥有主减速器减速、轮边减速器减速,形成二级减速。由于是二级减速,主减速器减速速比小,主减速器总成相对较小,桥包相对减小,因此离地间隙加大,通过性好。该系列桥总成主要用于公路运输,以及石油、工矿、林业、野外作业和部队等领域。
单级减速驱动桥产品的优势在于单级减速驱动桥是驱动桥中结构最简单的-种.制造工艺简单,成本较低,是驱动桥的基本类型,在重型汽车上占有重要地位。
汽车发动机向低速大转矩发展的趋势,使得驱动桥的传动比同小速比发展。随着公路状况的改善,特别是高速公路的迅猛发展.汽车使用条件对汽车通过性的要求降低,因此,汽车不必像过去-样.采用复杂的结构提高通过性。与带轮边减速器的驱动桥相比,由于产品结构简化,单级减速驱动桥机械传动效率提高,易损件减少,可靠性提高。单级桥产品的优势为单级桥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的前景。从产品设计的角度看。重型车产品在主减速比小于6的情况下,应尽量选用单级减速驱动桥。

2.后驱动桥的基本构成及工作原理
驱动桥主要是由主减速器、差速器、半轴、驱动车轮、桥壳等组成。
-.主减速器
主减速器-般用来改变传动方向,降低转速,增大扭矩,保证汽车有足够的驱动力和适当的速度。主减速器类型较多,有单级、双级、双速、轮边减速器等。
1)单级主减速器
由-对减速齿轮实现减速的装置,称为单级减速器。其结构简单,重量轻,东风BQl090型等轻、中型载重汽车上应用广泛。
2)双级主减速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