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变速器设计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本设计的目的和意义
随着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车型的多样化、个性化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趋势。而变速器设计是汽车设计中重要的环节之-。尽管近年来,自动变速器和无级变速器技术迅猛发展,对长期以来主导市场地位的手动变速器产生很大冲击,但手动变速器已应用了很长-个时期,经过反复改进,成为现在的形式,制造技术趋于成熟化,与其它种类变速器相比较,具有以下优点:
1.手动变速器技术已经发展了几十年,制造技术更加成熟,长期处于主导变速器市场的地位,各方面技术经过长期市臣验,通过逐步积累,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2.手动变速器传动效率较高,理论上比自动变速器更省油。
3.手动变速器结构简单,制造工艺成熟,市场需求大,能够产生生产规模效益,生产成本低廉。
4.维修方便,维修成本便宜。
5.可以给汽车驾驶爱好者带来更多的操控快感。
在市抄济形势下.特别是当前国家对汽车变速器产品还拿不出完整规划的情况下.寻求引进更先进的汽车变速器,改进现有的变速器,从市场广度开发转变为深度开发,使产品系列化,通用化,标准化.组织好精益生产,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才能逐步缩短同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差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