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齿轮支架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0.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工件分析
(-)、零件的作用
其主要作用,-是连接:连接齿轮组中的齿轮和轴,二是支撑:变换刀具时,传递扭矩,支撑齿轮和传递轴。法兰上的两个Ф16的孔,用于齿轮轴的定位。芯孔Ф20的孔起传动轴的作用。Ф42起连接齿轮作用。
、零件的工艺分析
走刀变速箱的三星齿轮支架有四处重要加工面。
主基准面(设计基准面):表面质量为粗糙度3.2,与芯轴的垂直度是⊥0.05。
芯轴定位孔:内表面的表面粗糙度为3.2,公差要求是Ф20H7,与设计基准的垂直度为⊥0.05。
钻孔Ф6:没有公差要求,但要保证-般等级的同轴度。
齿轮配合外圆面:配合要求高,Ф42,表面粗糙度为3.2。
以上分析可知:先加工芯轴或先加工设计基准面,然后利用专用夹具加工另-表面,就能保证彼此精度要求。
、生产类型
大批量生产
、确定毛胚
法兰平面长度方面约为160,宽度方向约为120,厚度为22。零件的材料是HT-15-30,毛坯质量是1.5kg,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可采用砂型铸造。
、加工基准选择
1.粗基准
以左端面为粗基准;
以轴心为基准确定走刀深度。
2、精基准
精基准的选择主要因该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因进行尺寸换算。
2、确定生产类型
已知此齿轮支架零件的生产纲领为5000件/年,查《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第2页表1.1-2,可确定该联轴器生产类型为大批生产。
3、确定毛坯
1、确定毛坯种类:
零件材料为HT-15-30〖虑到零件结构又比较复杂,生产类型为大批生产,故选择木模砂型铸造。查《机械制造技术课程设计指导》第16页表3-2,选用铸件尺寸公差等级为CT-12,加工余量等级为H。
2、确定铸件加工余量及形状:
查《机械制造技术课程设计指导》第16页表3-2,选用加工余量为MA-H 级,并查表3-3 确定各个加工面的铸件机械加工余量,铸件的分型面的选用及加工余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