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变速器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25.4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1 概述
变速器用于转变发动机曲轴的转矩及转速,以适应汽车在起步、加速、行驶及克服各种道路障碍等不同行驶条件下对驱动车轮牵引力及车速的不同要求的需要。用变速器转变发动机转矩、转速的必要性在于内燃机转矩-转速变化特性的特点是具有相对小的对外部载荷改变的适应性。发动机的适应性系数是其最大转矩与最大功率下转矩之比,内燃机的适应性系数为1.151.25。
变速器使汽车能以非常低的稳定车速行驶,而这种低的车速只靠内人机的最低稳定转速是难以达到的。变速器的倒挡使汽车可以倒退行驶;其空挡使汽车在启动发动机、停车和滑行时能长时间将发动机与传动系分离。
变速器的结构对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操纵的可靠性和轻便性、传动的平稳性与效率等都有直接影响。变速器多采用飞溅润滑,重型汽车有时强制润滑第-、二轴轴承等。
变速器的设计系列按输出转矩,供各种车型选用。传动比应按动力-传动系参数的匹配要求调整、更换。也可根据具体车型的使用寿命要求进行设计∩根据同类车型在典型路段上实测的随即载荷,用统计分析法组成载荷谱,进行变速器的疲劳寿命计算。这种可靠性设计方法比较符合实际,如果再以优化设计方法选择有关设计数及与发动机参数作最佳匹配,则可得到以最小零部件尺寸满足设计所要求的寿命和性能的设计方案。有时亦可辅以有限元分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