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机极数与变频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在工厂中,经常听到说电机是几级滚的,要想弄明白,首先要知道极是什么概念:
极指的是发电机转子在转子线圈通入励磁电流之后形成的磁极。简单地说就是转子每转-圈在定子的线圈的-匝中能感应形成几个周期电流

不同的极数要产生50hz电势就需要不同的转速。
50HZ60秒/分(即3000)除以极数就是电机每分钟的转的圈数

电动机也是-样的道理,只是发电机的-个逆过程。
极数反映出电动机的同步转速,2极同步转速是3000r/min,4极同步转速是1500r/min,6极同步转速是1000r/min,8极同步转速是750r/min。

可以这样理解:2极是基数(为3000),4极就只能除2,6极就除3,8极就除4。而不是说2极还要用3000去除2。

三相电机极数就是通电产生的磁极数,它与转数有关,二极电机的理论转数是3000转,四极电机的转数是1500转,六极电机的转数是750转。实际转数低于理论转数。频率-定的情况下极数多转数小,力矩大,转数60F/P其中F是交流电的频率,P是磁极对数,四极电机是二对磁极。就是通电后在定子绕组中产生两个N极,两个S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