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牵引采煤机的应用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要:煤矿机电-体化技术能大幅度地提高劳动生产率,节约大量能源和材料消耗,电牵引采煤机是机电-体化技术在采煤机的-个典型应用。本文从实际出发,首先介绍了电牵引采煤机的结构特点,然后阐述了电牵引采煤机在煤矿生产应用常见的问题,最后对变频器的选择问题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电牵引采煤机;结构特点;应用;变频器
1.电牵引采煤机的结构特点
电牵引采煤机就是采用电机形式直接牵引采煤机行走机构的综合控制装置。当前,煤矿对高产高效的要求越来越高,煤矿采煤机的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采煤机装机功率越来越大,其控制系统也越来越完善。电牵引采煤机主要分为:直流电机电牵引、变频调速(感应电动机)电牵引、感应电动机-电磁滑差离合器电牵引和开关磁阻电机调速电牵引四种方式。
1.1 牵引特性良好
电牵引机能够在采煤机前进时提供牵引力。让采煤机克服阻力移动,同时,电牵引机在采煤机下滑时,可以进行发电制动,产生电能想电网反溃通过人工设置,采煤机通过电牵引机可以在任何条件下按着需求的的速度运行。
1.2 适用于大倾角煤层
在牵引电动机的轴端装有制动器,防止采煤机在停机时下滑。制动器的的设计制动力矩通常是电动机额定转矩近2倍.这样电牵引采煤机在不需要其它防滑装置的情况下。能够在40度到50度的倾角煤层采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