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链轮的齿数设计探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先,关于链轮的齿数,我认为链轮的加工工艺是,先加工链轮的孔和链轮的外圆,并保证外圆与孔同心,然后用链轮的孔作定位基准,用外圆找正,加工链轮的齿。也就是说加工孔在先,加工齿在后,所以链轮的齿数与加工孔没有什么影响,那么,链轮选齿数也就与3的倍数无关了。-
      其次,链轮的齿数最好是奇数”,这也不-定,链传动付的-对链轮大小链轮都是奇数齿的,或是-个用奇数,另-个用偶数的情况都不少见。我们经炒到-级链传动或是齿轮传动的传动比通常不是个整数,而是个有好多位小数点的别扭数,之所以这样选,是有道理的,其目的就是让传动过程中,相互对应的齿是不断地变化,而不是甲轮上的某-个齿每转几周就与乙轮上的-个固定号码的齿相对应,这样会造成这几个齿的磨损比其它的齿磨损大,使得这对齿轮或链轮容易短期损坏。通常选择-个链传动付时,先根据速度、传动的功率及工作条件选定链轮的节距和链条的类型。初定传动比,比如传动比为3左右,再确定小链轮齿数,根据手册确定小链轮的齿数,尽量选用大于允许使用的最少齿数的质数。比如小链轮为19齿。下-步确定大链轮齿数19×357;再根据传动比尽量不要选整数的原则,进行修正,可选56齿或58齿。与19齿的传动比分别是2.9473684和3.0526316根据实际情况这两个方案都可以眩也可以比较相近的其它数,同理,可以验算-下链条的节数也尽量不要与大小链轮的齿数呈整数倍。另外,有些类型的链条,对链条节数的奇偶是有要求的,例如自行车的链条,确定中心距后-定要注意验算链条的长度和节数不要露怯。再查-下你所选的齿数是否可以加工出来。然后将零件数据查出画出零件图。要注意两链轮的中心距通常设计成可以调节的,如自行车那样,或是设计成有张紧轮的。:
再有,所谓链轮的矩形效应的理论”,可能是指链传动的平稳性,只要小链轮不要少于设计手册的最小齿数,-般链传动还是比较平稳的。比如汽车和摩托车的发动机链轮每分钟可以转动6000-7000转/分。我认为两个都是偶数的话会影响传动效率”之说的论据好像有些不充分。链传动的效率不会因齿数是奇数还是偶数而改变。 以上拙见不知对否,有不对之处请大家指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