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CAD技术的发展趋势及主流软件产品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       引言
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 Aided Design,简称CAD)技术产生于19世纪50年代后期。CAD技术作为杰出的工程技术成就,已广泛地应用于工程设计的各个领域[1] 。CAD系统的发展和应用使传统的产品设计方法与生产模式发生深刻的变化,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目前,CAD技术研究热点有计算机辅助概念设计、计算机支持的协同设计、海量信息存储、管理及检索、设计法研究及其相关问题、支持创新设计等∩以预见CAD技术将有新的飞跃,同时还会引起-场设计变革[2] 。
2.       CAD市场状况及主流软件产品
随着Pentium芯片和Windows NT操作系统的出现并流行,以前只能运行在工作站上的CAD/CAM软件现在也可以运行在微机上。微机平台为普及CAD应用创造了绝好的条件。Pentium处理器和NT环境已经或者正在成为CAD/CAM软件运行和应用的主流平台[11] 。
在2D市场上占绝对优势的是Autodesk公司的AutoCAD软件。3D市场的主流仍然是SolidEdge软件、SolidWorks软件,和UGII、CATIA、Pro/E、I-Deas的微机产品,再配合-些国产的3D软件产品,国内比较成熟的3D软件有CAXA-ME、GS-CAD、金银花系统等软件产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