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DTC_垂直输送机_毕业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本课题设计项目名称为:DTC型带式垂直输送技术的研究。
带式输送机是当代最为普通的运输设备之-,与其他运输设备(如机车类)相比,具有输送距离长、运量大、连续输送等优点,而且运行可靠,易于实现自动化和集中化控制。目前带式输送机正向大运距、大运量、大倾角的方向发展。普通带式输送机由于受到输送带与物料之间的摩擦系数等多种因素限制,其输送物料的倾角不能过大,-般最大倾角在18o~20o范围内。为了节约设备的占地面积,节省设备的投资和土建费用,提高运输能力,垂直提升带式输送机是-种较理想的运输设备。波纹挡边带式输送机是实现垂直输送物料的重要形式。
波状挡边带式输送机与普通带式输送机的结构原理相似,它由波状挡边输送带、驱动装置、滚筒、上下托辊组、机架、拉紧装置、清扫装置和逆止装置等部件组成。对于变角度的机械型还有凸弧段滚子组、凹弧段滚子组、改向压轮装置等。波状挡边输送带是在普通输送带的两侧粘接上下不同高度及形状的可弯曲可伸缩的波状挡边,有时加有横隔板。与通用带式输送机相比具有下列特点:输送倾角大(0o~90o)、占地面积孝布置灵活、土建投资少,维护保养方便;在提升同样高度的情况下,与普通带式输送机和刮板输送机相比,由于其运行摩擦阻力很小,因此,它可以降低设备的装机功率,能耗低,降低设备的运行费用。此外,输送机的水平长度既可以控制在6m以内,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任意加长,具有较高的综合经济效益和广泛的用途。
但是在生产实践中,波纹挡边带式输送机存在很大的不足:输送带挡边长期与转弯压带轮、立辊与基带之间严重摩擦,造成输送带在较短工作时间后即发生挡边磨损破裂和基带撕裂现象,大大降低了波纹挡边输送带的使用寿命。本项目的研究就是针对现有波纹挡边带式输送机存在的这些缺点,在原有经验和技术的基础上采用CAD/CAM/CAE技术,对此类垂直输送机进行结构改造,以达到提高输送机输送能力,减小输送带磨损,延长其使用寿命等目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