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我国延迟焦化加热炉现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我国延迟焦化加热炉现状延迟焦化装置工艺流程简单,技术成熟,投资和操作费用较低,对各种渣油作原料的适应性强,脱碳彻底。因此,被全世界公认为是各种重油加工方案的第-选择。目前,我国共有延迟焦化装置28套,总加工能力20Mt/a以上,拥有延迟焦化装置的数量和总的生产能力仅次于美国,是全世界第二焦化大国。
在28套延迟焦化装置的加热炉中,单炉处理能力≤500 kt/a的占60%,单炉处理能力>500 kt/a 的占40%。辐射炉管表面平均热强度最高为33.6kw/ m2 ,最低为20.83kw/ m2,平均值为27.4kw/ m2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炼油厂管式加热炉设计技术规定]中延迟焦化加热炉辐射炉管表面平均热强度推荐值为:32.5kw/ m2-38.3kw/ m2」化加热炉冷油流速最高为1.39m/s,最低为1.06m/s,平均值为1.26m/s,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炼油厂管式加热炉设计技术规定]中规定焦化加热炉冷油流速为1.3m/s-1.9m/s;技术发达国家焦化加热炉冷油流速规定大于2.1m/s-2.2m/s。蜡油循环比在0.4-0.6之间,技术发达国家最低到0.05;辐射炉管注水量占处理量的3%-4%,技术发达国家最低为1%,且向着少注水或不注水方向发展;焦化炉的热效率最高为88%,最低为78%,技术发达国家焦化炉的热效率已经达到92%;辐射炉管烧焦周期最短的只有4个月,大部分为10个月,只有极少数超过12个月,技术发达国家焦化炉辐射炉管烧焦周期为18个月。表1是我国延迟焦化加热炉与美国延迟焦化加热炉概况对比表:
表1
国家
项目 中国 美国
单炉处理能力 50-100 万吨/年 150-200 万吨/年
蜡油循环比 0.3-0.6 0.15-0.05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