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玉米脱粒机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19.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要:本设计基于各种脱粒机的结构,主要研究玉米脱粒的方式、方法、玉米脱粒机的结构、工作原理,进行整体结构设计,并在此依据基础上完成零部件的设计,并依据相关机械设计软件来完成零部件的设计。本着从经济性和实用性的角度出发,针对农业发展的需要设计出-种结构简单,工作效率高的玉米脱粒机。首先应该根据玉米盘的自身形状来展开初步设计,从而展开总体方案的传动设计。
研究的主要内容基本包括玉米脱粒机构、装置、电机的选择、链轮的结构设计。-般机械设计方法,通常多从总体方案开始,在总体方案中又首先从机构的分析开始,确定方案后再进行必要的设计计算和结构设计,最后以完成的设备图纸和设计计算书作为整个设计计算的成果。为了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农业作业的机械化程度,填补农业机械的-项空白,针对玉米盘本身特征进行设计,在脱粒时鼓轮和腰轮同时反向转动做啮合状,对玉米盘进行挤压,使玉米籽之间的间隙有所增大,又由于鼓轮与腰轮的转速不同,腰轮是鼓轮的1倍,使得玉米籽与玉米盘之间发生相互撮动,以达到籽盘分离。该设计巧妙的利用腰轮与鼓轮相互转动、撮动,使玉米盘在挤压、撮动力的作用下,瓜籽之间间隙变大的瞬间,进行撮动脱粒,然后净粒,完成脱粒。
关键词:玉米脱粒机 腰轮 鼓轮传动装置 链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