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啤酒厂污水处理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05.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本文针对破车间废水处理工艺进行初步设计。破废水含有许多有机的物质,这些有机物浓度较高,虽然无毒,但易于腐败,排入水体要消耗大量的溶解氧,对水体环境造成严重危害。
破废水中BOD5/CODcr值高,在50%及以上,非常有利于生化处理。同时生化处理与物理法、化学法相比较;-是处理工艺比较成熟;二是处理效率高,CODcr、BOD5去除率高,-般可达80%90%以上;三是处理成本低(运行费用省);经过对各种处理工艺的对比,最终选择UASB生物接触氧化作为处理工艺。
本工艺流程设有格栅、调节池,对污水进行预处理,去除水中较大的悬概粒和调节水质水量。生化处理采用生物接触氧化法,可提高有机物去除效率。沉淀池用来进行泥水分离。
本流程简单稳定,对水量、水质的变化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同时确保出水的COD、BOD和SS以及总氮,总磷指标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排放限值》-级标准。通过初步预算,该工艺也将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环境效益。
本文对格栅、调节池、UASB反应器、生物接触氧化池、二沉池、污泥池等主要构筑物进行计算,编制设计说明书,并绘制工艺流程、构筑物平面及高程、主要构筑物共四张图纸。
关键词:
破废水;UASB;生物接触氧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