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VOC治理方案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4 VOC治理方案工艺设计44 VOC治理方案工艺设计
4.1工艺流程
目前国内应用于工程实际的处理有机废气的方法主要有:活性炭及活性炭纤维吸附法、液体吸收法、催化燃烧法和直接燃烧法。活性炭吸附法净化效率高,可达95%以上,但无再生装置,运行费用高:液体吸收法净化率只有600/r-70%,且有二次污染问题;燃烧法适合于处理高浓度的有机废气。本项目产生的有机废气主要为甲苯和乙酸乙酯,结合本厂的实际情况,以循环再利用为原则,考虑经济效益,综合上述因素,本项目的VOC治理方案采用活性炭纤维吸附-冷凝回收工艺,采用整套的活性炭纤维有机废气吸附回收装置。工艺流程设计见图4.1。

4.1.1工作原理
该活性炭纤维有机废气吸附回收装置是利用活性炭纤维作吸附介质,采用全自动化控制的净化和回收有机溶剂的成套设备。其原理是利用微孔活性物质对溶剂分予或分子团的吸附力,当VOC废气通过吸附介质时,其中的有机溶剂被阻留”下来,从而使有机废气得到净化处理。根据分子热运动理论,外界给吸附体系热能,提高了被吸附分子或分子团的热运动能量。当分子热运动力足以克服吸附力时,有机溶剂分子便从吸附体系中挣脱”出来,而使吸附介质得到再生。有机溶剂经过冷凝器使其温度降低,在系统压力下,有机溶剂便凝结为液态。该废气吸附回收装置,包括冷凝器、分离器、过滤器、冷却器、排风机及蒸汽管、活性炭纤维塔等。由各车间排出的有机废气通过排气管道集中起来,通过过滤器及冷却器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