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CA6110膜片弹簧离合器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本课题的研究背景及意义
离合器作为汽车传动系中的重要部件,安装在变速器和发动机之间,用于分离或接合发动机与驱动轮的动力传递1。
1886年世界上第-辆汽车的发动机与传动系之间采用皮带传动,利用张紧轮使皮带松弛或张紧来将动力的传递中断或接通,这就是最早的汽车离合器。1890年采用圆锥式摩擦离合器,但它的从动锥部分惯性较大,使变速器换档困难。1900年采用多片式摩擦离合器,但它的从动部分惯性仍较大,而且由于油的粘性(湿式)或片的热变形(干式)使分离不彻底,从而也使换档困难。1910年后由于摩擦材料的改进才开始采用干式单片与双片摩擦离合器,又经过不断改进逐步发展成为现代汽车离合器2。根据压紧弹簧型式的不同先后出现了三代产品(螺旋弹簧离合器、推式膜片弹簧离合器、拉式膜片弹簧离合器),使离合器的可靠性和舒适性不断提高,而它的重量与价格却不断降低3。
膜片弹簧离合器与其他形式的离合器相比,具有-系列优点:①具有较理想的非线性弹性特性。②结构简单、紧凑,轴向尺寸小,性能稳定。④有良好的通风散热,使用寿命长4。
但膜片弹簧的制造工艺较复杂,制造成本较高,对材质和尺寸精度要求较高,其非线性弹性特性在生产中不易控制,开口处容易产生裂纹,端部容易磨损↑年来,由于材料性能的提高,制造工艺和设计方法的逐步完善,膜片弹簧的制造已日趋成熟5。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