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锅炉压力容器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锅炉压力容器毕业设计 所谓容器是指用于储存气体、液化气体、液体和固体原料、中间产品或成品的设备。压力容器是容器的-种,是指最高工作压力P≥O.1MPa,容积V≥25L,工作介质为气体、液化气体或最高工作温度高于或等于标准沸点液体的容器。它广泛地用于化工、炼油、机械、动力、轻工、纺织、冶金、核能及运输等工业部门,是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设备。
随着石油化工、电站锅炉和原子能工业的迅猛发展,压力容器制造技术也有了很大的发展,它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是压力容器向大型化过渡,容器直径和壁厚成倍增长;二是低合金高强度钢的广泛应用,大部分压力容器均采用了各种级别的低合金高强度钢;三是焊接新工艺、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焊接质量进-步提高,从而提高了这些大型产品质盘的可靠性。
其中以压力容器产品大型化、高参数化的趋势尤为明显。1000吨级的储气罐、2000吨级的煤液化反应器、10000立方米的天然气球罐(日木最大的天然气球罐为30000立方米)等己经在我国大量应用。压力容器在石油化工、核工业、煤化工等领域中的应用诚也日益苛刻。因此,耐高温、高压和耐腐蚀的压力容器用材料的研制与开发-直是压力容器行业所面临的重大课题。对此,各国均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从事相关的研究工作。目前,压力容器用材料的主要研究成果和技术进步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①材料的高纯净度:冶金工业整体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的提高,极大地提高了材料的纯净度,提高了压力容器用材料的力学性能指标,提高了压力容器的整体安全性;②材料的介质适应性:针对齐种腐蚀性介质和操作情况,己研究开发出超级不锈钢、双相钢、特种合金等金属材料,使之适合各种应用条件,给容器设计者以更多选择的空问,为长期安全生产提供了保证;③材料的应用界限:针对高温蠕变、回火脆化、低温脆断所进行的研究,准确地给出材料的适用范围;④更高强度材料的应用:在设备大型化的要求下,传统的材料己经无法解决,诸如30000立方米天然气球罐、200000立方米原汕储罐以及超高压容器的选材问题。目前σ≥80OMPa高强材料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