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单片机的数字电压表--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单片机的数字电压表--开题报告在传统的电工和电子测量 中广泛使用的模拟测量仪表 ,虽然具有可直观看出表针偏转了多少格或满刻度的百分之几等优点,但需要对读数加以换算或说明,
尤其是不可避免地要带来人为的视差”,不同的观察者会得到不同的结果 。数字仪表则不同,它可以将测量结果直接用数字显示出来,读数准确,设计简单,可以随身携带 ,使用上更加方便快捷。
-、数字电压表的历史发展与选题意义
数字电压表(Digital Voltmeter)简称DVM,它是采用数字化测量技术,把连续的模拟量(直流输入电压)转换成不连续、离散的数字形式并加以显示的仪表。传统的指针式电压表功能单-、精度低,不能满足数字化时代的需求,采用单片机的数字电压表,由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可扩展性强、集成方便,还可与PC进行实时通信。目前,由各种单片A/D 转换器构成的数字电压表,已被广泛用于电子及电工测量、工业自动化仪表、自动测试系统等智能化测量领域,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与此同时,由DVM扩展而成的各种通用及专用数字仪器仪表,也把电量及非电量测量技术提高到崭新水平。
1.1 数字电压表的历史发展
数字电压表自1952年问世以来,已有50多年的发展史,大致经历了五代产品。第-代产品是20世纪50年代问世的电子管数字电压表,第二代产品属于20世纪60年代出现的晶体管数字电压表,第三代产品为20世纪70年代研制的中、小规模集成电路的DVM↑年来,国内外相继推出由大规模集成电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