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建筑卷扬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建筑卷扬机设计我国在很久以前的古代,就知道采用轱辘等来提升重物,以减轻体力劳动者的劳动强度和提高生产效率。但由于旧中国工业落后,劳动力便宜,所以在建筑业中的物料提升大都是靠工人肩挑背扛,而卷扬机只有在-些大型建筑企业中才被使用,应用很少,而且所使用的卷扬机也均为国外生产,国内基本上没有生产卷扬机的厂家。
我国卷扬机的生产是在解放后才开始的。随着生产和技术的发展,卷扬机才逐渐被人们重视,广泛应用于土木建筑,机械工程安装,船舶运输等各部门,而且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在国外,卷扬机的品种繁多,应用也很广泛。在西方技术先进的国家中,虽然工业水平先进,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起重设备也在不断更新,但仍不能完全淘汰卷扬机这样的行之有效的简单机械设备。
为了更好的了解和研究建筑卷扬机的种类,结构,设计计算和应用,结合自己所学知识,对建筑卷扬机进行了设计,编写了此说明书。
§1.2 建筑卷扬机的应用
建筑卷扬机是-种起重设备,由于具有结构简单、搬运安装灵活、维护保养简单、操作方便、价格低廉和可靠性高等优点,所以被广泛应用于物料提升、水平或倾斜曳因重物、打桩、集材、冷拉钢筋、设备安装等工作中。
提升重物是建筑卷扬机的-种主要功能,所以各类卷扬机的设计都是根据这-要求来依据的。虽然目前塔吊、汽车吊等取代了建筑卷扬机的部分工作,如塔吊在建筑工地上用于物料和构件的提升工作,但由于塔吊成本高,-般在大型建筑中使用,而且灵活性较差,故-般中小型建筑仍然广泛应用建筑卷扬机,就是大型建筑中虽有塔吊,也还需用建筑卷扬机作辅助提升用;汽车吊虽然灵活方便,但也因为成本太高,而不能在建筑业中被广泛应用,故大型设备的安装仍然是由建筑卷扬机承担的〃筑卷扬机除在建筑工地、设备安装等方面被广泛应用外,在冶金、矿山等行业中亦广泛应用,如高炉料钟和物料的提升,小型矿井的物料提升,船舶上锚链的提升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