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电工程网络信息资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电工程信息资源:从狭义的角度讲就是机械、电工技术和电气工程方面的文献,是人们从事与机电工程有关的生产、科学实验及社会实践的记录。从广义的角度看,机电工程信息资源除了机电工程文献所承载的信息外,还包括机电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商务信息、会议信息、教育教学信息、机电工程知识体系的分析与处理信息等等。
机电工程网络信息资源:可以描述为是以数字化形式记录的,以多媒体形式表达的,存储在网络计算机磁介质、光介质以及各类通信介质上的,并通过计算机网络通信方式进行传递的机电工程信息资源的集合”。机电工程网络信息资源从字面上可以理解为通过计算机网络可以利用的各种机电工程信息资源的总和”;从目的上看是为了提高信息系统效率,实现资源共享而采用计算机网络整理、传递、获取的各种机电工程信息资源”。
机电工程网络信息资源的分类:⑴按机电工程专业分类⑵按资源的呈现形式分类⑶按资源的功能特性分类⑷按信息发布机构分类⑸按因特网提供的服务模式分类⑹按机电工程信息资源的组织形式分类
机电工程网络信息资源的特点:⑴信息显示多媒体化⑵信息处理数字化⑶信息检索超媒体化⑷信息来源全球化⑸信息传递的即时性⑹信息共享和开放性
机电工程网络信息资源评价的对象:-是具体的网上信息,二是网站和页面本身的信息。
机电工程网络信息资源评价体系应该包含的主要指标:⑴信息内容涉及机电工程主题的深度与广度⑵引用数据或事实的准确性⑶表达观点的客观性⑷新颖性⑸稳定性⑹安全性⑺导航系统⑻责任者⑼用户界面的友好性⑽媒体形式⑾更新频率⑿专业信息比例⒀信息组织层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