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齿轮失效分析实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齿轮是传递运动和动力的-种机械零件。齿轮的类型以及特点不仅可决定齿轮的运转特性,并且也决定了它是否会过早地失效。
齿轮失效的类型可划分为四种:
(1)磨损失效,是指轮齿接触表面的材料损耗;
(2)表面疲劳失效,是指接触表面或表面下应力超过材料疲劳极限所引起的材料失效▲-步又可分为初始点蚀、毁坏性点蚀和剥落。
(3)塑性变形失效,是指在重载荷作用下表面金属屈服所造成的表面变形。它又可进-步分为压塌和飞边变形、波纹变形和沟条变形。
(4)折断失效,是指整个轮齿或轮齿相当大的-部分发生断裂∩以进-步分为疲劳折断、磨损折断、过载折断、淬火或磨削裂纹引起的折断等。
本章主要介绍变速箱齿轮及被动齿轮的失效分析实例,供读者参考。

变速箱齿轮失效分析

1.45号钢齿坯裂纹分析
45号钢齿坯,由φ80mm圆钢落料后直接粗车成外径为φ78mm的柱体形状。其化学成分为:C:0.49%,Mn: 0.68%,Cr<0.2%。热处理工艺过程:在X-45箱式电炉中加热,到温度(820℃)装炉,装炉量109只,保温时间为-小时(工件达到温度后计算时间),工件用盐水冷却(冷却液不循环),水温2030℃。回火温度为520530℃(零件淬火后隔天回火)。经车削后,发现零件内孔平面和内孔上有较多裂纹,如图1和2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