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矿用D型泵结构分析与水封结构计算(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矿用D型泵结构分析与水封结构计算(说明书)根据设计前期在实习基地测绘所得的具体参数,我设计的D型泵流量是每小时280立方米,扬程是129米,电机转速为每分钟2950转,工作效率为54%。D型泵是单吸、多级、分段式离心泵。它可输送水温低于80℃的清水或物理性能类似于水的液体。具有效率高,性能范围广,运转安全平稳,噪声低,寿命长,零件互换性强,使用维护方便,产品规格齐全,覆盖面广等优点。卧式多级分段式离心泵依靠自身的机构可以满足大流量高扬程供水需求。往往是农业、工业、矿山中不可缺少的排水设施。因此该泵的性能应用范围是泵业发展所关注的。在密封采用软填料密封,注入液体或循环液体可以既起到密封作用又隔离及冷却。该泵价格低,结构简单,安装检修方便,因此可以适用于工厂、城市、矿山、农村的给排水等,分段式多级泵的用途比较广泛,产量也比较大,它应用领域也在不断地扩大,具有广泛的研究意义。
为了更好的使矿山井下的涌水及时、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地排至地面,必须设计出不同类型和不同结构尺寸的泵。因此在设计过程中,对设计结果的有效模拟和检验是提高设计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虚拟现实技术作为-种能对现实嘲实现有效模拟的技术,它是高度发展的计算机技术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过程中的结晶,它不仅仅包括所说的图形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网络技术、并行处理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性能等计算机技术,还涉及了数学、物理等学科领域,甚至与气象学、美学、地理、生物、心理学及社会学科等相关。在矿用D型泵结构设计过程中,VRML可以直观的将泵的各个部件以及组成体现出来,并且模拟出水泵的运行过程,以便设计者和使用者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此技术不仅为泵的设计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也为现有其它产品的展示和宣传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本论文以三维机械建模软件为基础,以虚拟现实技术为依托,对矿用多级泵进行建模、组装、虚拟嘲、动作仿真、实时控制,从而达到对多级泵设计结构的进-步检验。同时也对多级泵的拆装等作相应的演示和介绍。VRML语言是基于网络的描述性语言,由于其本身的语言特点,几乎可以描述任何现实或非现实的嘲效果,但其对机械机构的精确运动仿真有不足之处,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干涉检验,只能人为设定变化效果。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