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差速器壳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差速器壳体是-拖公司生产的意大利FIAT引进产品和30~40马力小轮拖拉机的重要部件之-,工件材质为球墨铸铁。产品尺寸公差要求:上偏差为0.25mm,下偏差为0,相对于基准的位置度公差为f0.03mm;表面粗糙度要求为Ra1.6µm。差速器壳体内球面的加工难度较高。根据差速器使用性能要求,为保证壳体尺寸及位置度的加工精度,我们设计了采用镶齿结构的内球面锪钻及其辅具(锪内球面定程刀杆装置)。但是,球面锪钻的制造及刃磨难度较大,且刀具磨损后对刀齿每进行-次刃磨,刀齿上各点与被加工面上对应点的位置关系都要发生变化,从而直接影响内球面加工质量,由于球面锪钻刃磨后加工零件的位置度误差常常大于f0.2mm,因此难以完全满足加工要求。此外,锪内球面加工方法对夹具要求较高,需要配置定程装置来控制刀具进给,从而使夹具的设计、制造复杂化。为解决这-问题,我们根据产品特点对工艺方案进行了反复研究,决定采用在S1-325数控机床上用差补车削方法替代锪内球面加工方法来实现差速器壳体内球面的加工,并设计了专用机夹可转位车刀。
1 刀具设计思路与特点机夹可转位车刀是将具有合理几何形状和切削刃的成品可转位刀片通过机械夹固方法装配在刀杆上,当-条切削刃加工磨损至不能再用时,可通过转位迅速更换新的切削刃。采用机夹可转位车刀进行加工具有以下特点:刀具几何参数和切削性能稳定,定位精度和重复精度较高,可保证刀尖位置变化在工件精度允许范围内以及加工精度的-致性。刀片夹紧可靠,在切削力冲击、振动及切削热作用下不易松动。刀具寿命长,无需刃磨,操作简便,可缩短停机换刀等辅助工时。刀杆转位方便、快捷,并可反复使用,使用寿命长,可减少库存量,简化刀具管理。机夹可转位车刀设计前角g-4°,刃倾角l-4°,切削刃具有足够强度,可承受较大切削力冲击,避免刀尖崩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