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立式组合机床动力滑台液压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7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立式组合机床动力滑台液压系统设计液压传动相对于机械传动来说是-门新技术,液压传动系统由液压泵、阀、执行器及辅助件等液压元件组成。液压传动原理是把液压泵或原动机的机械能转变为液压能,然后通过控制、调节阀和液压执行器,把液压能转变为机械能,以驱动工作机构完成所需求的各种动作。
液压传动技术是机械设备中发展速度最快的技术之-,其发展速度仅次于电子技术,特别是近年来液压与微电子、计算机技术相结合,使液压技术的发展进入了-个新的阶段。从70年代开始,电子学和计算机进入了液压技术领域,并获得了重大的效益。例如在产品设计、制造和测试方面,通过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进行液压系统和元件的设计计算、性能仿真、自动绘图以及数据的采韧处理,可提高液压产品的质量、降低成本并大大提高交货周期。总之,液压技术在与微电子技术紧密结合后,在微计算机或微处理器的控制下,可以进-步拓宽它的应用领域,使得液压传动技术发展成为包括传动、控制、检测在内的-门完整的自动化技术,使它在国民经济的各方面都得到了应用。
本文研究内容是立式组合机床液压动力滑台液压系统设计,该文的设计过程基本上体现了-个典型的液压传动系统的设计思路。液压传动在金属切削机床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磨床、车床、铣床、钻床以及组合机床等的进给装置多采用液压传动,它可以在较大范围内进行无级调速,有良好的换向性能,并易实现自动工作循环。组合机床是由具有-定功能的通用部件(动力箱、滑台、支承件、运输部件等)和专用部件(夹具、多轴箱)组成的高效率专用机床。
叠加阀是在60年代由美国双A公司等较早开发的,但品种规格少,且都以小通径为主。叠加阀组成的液压系统优点很多,如结构紧凑、体积孝标准化等,因此,近年来叠加阀产品系列不断增多,其应用领域逐渐扩大。
当前,液压技术在实现高压、高速、大功率、高效率、低噪声、经久耐用、高度集成化等各项要求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完善比例控制、伺服控制、数字控制等技术上也有许多新成就,采用液压传动的程度现已成为衡量-个国家工业水平的重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