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压力容器安全工程》习题集参考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6.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压力容器安全工程》习题集参考答案1.压力容器 是指盛装气体或者液体,承载-定压力的密闭设备。
2.边缘应力 在筒体和平板连接的局部区域,由于要达到变形协调而产生边缘力和边缘力矩,由边缘力和边缘力矩引起的应力
3.设计压力 指设定的容器顶部的最高压力,与相应的设计温度-起作为设计载荷条件,其值不低于工作压力。
4.强度 指金属材料在外力作用下抵抗变形和断裂的能力。
5.焊接性 指金属材料在采用-定的焊接工艺包括焊接方法、焊接材料、焊接规范及焊接结构形式等条件下,获得优良焊接接头的难易程度。
6.穿透裂纹 是指贯穿构件整个厚度的裂纹
7.时差定位法 是指将几个压电传感器按-定几何关系放置在固定点上,组成传感器阵列,测定声发射源的声波传播到各个传感器的相对时差。
8.声发射检测系统 -般由传感器、信号硬件处理单元和数据分析处理系统三个基本部分组成,
9.安全装置 是指为了承压容器能够安全运行而装在设备上的-种附属装置,常称为安全附件。
10.压力表 是用以测量压力容器内介质压力的-种计量仪表。
11.强度失效 是指因材料屈服或断裂引起的压力容器的失效,包括韧性断裂、脆性断裂、疲劳断裂、蠕变断裂和腐蚀断裂等。
12.峰值应力 是由局部机构不连续和局部热应力的影响而叠加到-次加二次应力之上的应力增量。
13.等离子桓接 是借助水冷喷嘴对电弧的拘束作用,获得较高能量密度的等离子圾行熔焊的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