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卧式多室流化床干燥器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干燥过程广泛用于生产和生活中。最初利用自然界的太阳能及风力,对物料及农副产品进行缓慢的干燥加工。而后,随着农业 发展,这种天然的、劳动强度极大而又不能受人们意志控制的干燥方法,逐步让位给各种人工去湿方法和人工干燥过程。
去湿方法和干燥过程:在工农业生产中,经常会遇到从各种物料中除去湿。分的过程,各种物料可以是固体,液体或气体,而湿分则常常是水或水蒸气,但在某些情况下,也可以是有机液体或有机蒸汽等其他湿分。
从物料中除去湿分的操作称为去湿。去湿方法按作用原理来分,可分为:
机械法,热物理法,物理化学法。
干燥过程的特点:固体物料的干燥包括两个基本过程,首先是对固体加热以使湿分气化的传热过程,然后是气化后的湿分蒸汽由于其蒸汽分压较大而扩散进入气相的传质过程,而湿分从固体物料内部借扩散等的作用而源源被输送到达固体表面,则是-个物料内部的传质过程。因此,干燥过程的特点是传热和传质过程同时并存,两者相互影响而又相互制约,有时热传可以加速传质过程的进行,有时传热又能减缓传质的速率。
干燥操作的目的:在物料或制成品的工艺加工过程中,干燥操作的目的可分为下列五种:
1.对原材料行干燥。为防止某些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时产生气泡及物料降解,事先必须经过干燥。为改进工艺生产过程,提高产品收率而使用干燥操作。为防止在生产过程中存在引起腐蚀的湿分而应用干燥,例如煤气的干燥或苯在氯化之前的干燥等。各种生产工艺的要求:如:提高粉末加工效率,在粉末前必须
2.为提高或强化大型设备的生产能力而应用干燥操作,如炼焦煤采用预热干燥,可使焦炉的生产能力提高5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