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低温井式电阻炉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原始资料收集和炉型的选择:
综合所设计炉子的工作条件:(1)炉子的生产任务:60㎏/h(2)作业制度:-般制生产;(3)加热工件的材料、形状、尺寸和重量:Ø30×1000的轴类、杆件和长管类工件的回火加热;(4)工件的热处理规程和质量要求;等方面的内容,确定加热炉为:低温井式电阻炉。我国生产的低温井式电阻炉最高工作温度为650℃。
2、炉膛尺寸的确定:
炉膛尺寸主要根据工件形状、尺寸、技术要求、装卸料方式、操作方法和生产率等来确定,同时还应考虑工件在炉内对方方式和运动方式、传热条件与炉温分布、电热元件及炉内构件的维修等问题,包括炉膛空间尺寸和有效加热区尺寸。
本次所设计电阻炉,工作对象为Ø30×1000的轴类、杆件和长管类低碳钢、低合金钢工件的回火加热。对于工件加热周期和装炉量不明确的情况下,如通用炉设计,此时常采用加热能力指标法进行设计,求出B、L后,与标准系列炉尺寸进行比较后确定实际炉底尺寸,以便选用标准尺寸炉底板:
假设:1)炉底单位面积生产率为P(单位时间内单位炉底面积所能加热金属重量);2)炉底有效面积为F1,总面积为F,且F1(0.7-0.85)F;3)炉子生产率为P,F1p/p0;
则:,BL P-般在80~120㎏/㎡·h
取P100㎏/㎡·h,由已知P60㎏/h,
代入,求得:L1029~1309mm B514.5~654.5mm 根据国家标准,取炉膛高度为H1200mm,直径为D650mm(炉膛高度与宽度之比多数在0.5-0.9之间,-般取0.8左右。低温炉以对流为主,炉膛应低些,以提高热效率。)同时,-般在装料上、下方应保持200-300mm的空间,工件距加热元件100~200mm。标准搁砖每层高度67mm(包括灰缝)。
3、炉子砌砖体的设计:
3.1炉衬材料的选择:炉衬由耐火材料与保温材料砌筑成耐火层和保温层,其直接受炉内高温影响,因此其应耐高温,同时,耐火材料的结构强度决定了耐火层的强度,保温层其隔热保温作用。在低温热处理炉中常用的耐火材料为粘土砖、高铝砖、少量碳化硅制品等等。目前在保证结构强度的前提下,-般都用轻质砖,其比重轻、导热系数孝高温强度满足要求等优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