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全液压转向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24.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4.1 转向系统的基本要求
车辆机械在行驶和作业中,需要利用转向系统来改变其行驶方向或保持直线行驶,应能保持底盘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并能根据要求灵活地改变行驶方向。因此对液压转向系统的基本要求是:
1.保证工作稳定可靠,确保行车安全。转向机构传动链各环节的间隙、方向盘的自由行程应尽量减小,以保证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和转向的稳定性和灵敏度,设计时必须考虑零件承受路面对其作用的交变冲击载荷,以保证机构和零件有足够的强度和寿命。在发动机怠速时,应能正常转向,而且要考虑在发动机或油路发生故障时有应急转向措施。
2.矿用车辆运输机械在作业中要频繁转向,转向系操作要求轻便灵活,以减轻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率。
3.液压转向系统的组合和元件的选择对能量的利用、系统成本以及机构的寿命影响很大,要求转向系统要使用经济耐久。
4.3 液压转向系统方案的选择
液压转向对提高车辆生产率和改进操纵性能都很重要,具有重量轻,结构紧凑,对地面冲击能起缓冲作用,动作迅速,启动平稳等优点,因而被广泛应用。液压转向系统的型式很多,选择时应结合具体条件分析比较多种方案,决定选型的主要因素有:转向方式、可利用来布置转向元件的空间、流量和转向力矩的要求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