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工业化生产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工业化生产时,根据树脂的用途,-般采用四种聚合方式:悬港合,本体聚合(含气相聚合),乳液聚合(含微悬港合),溶液聚合。其中悬港合生产产量最大,以其生产过程简单,便于控制及大规模生产,产品适用性强,是PVC的主要生产方式。
悬港合系在溶有引发剂(油溶性或乳液型)分散剂和搅拌作用下,分散成液滴状,悬浮在水中的聚合过程,悬港合生产的聚氯乙烯产品称为悬浮法聚氯乙烯树脂,简称悬港合,除遵循自由基机理和液-液分散成粒机理规律外,还有特殊性,笔者针对悬浮法从设备、配方、工艺技术四方面分析说明悬浮法PVC生产技术的现状及进展。
-、悬浮法设备进展情况
(-)聚合釜技术迈向成熟化
近些年,PVC行业进入-个快速发展时期,各企业力求挖掘装置的最大潜能,实现装置产能的最大化。-些老的装置由于设备已经定型,在挖掘聚合生产潜力方面主要是-些生产技术改造,对于装置本身的设备上的修改比较少。而新建装置的聚合釜及其配套技术逐渐成熟。聚合釜朝着大型化方向发展,目前国内13.5m3以下的聚合釜基本上被淘汰,30m3釜生产的PVC占总产量的比例日益缩小,70m3及更大体积的聚合釜占的份额日渐增大。同时这些大型的聚合釜配套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展:改进了搅拌装置,使其搅拌的剪切能力和循环次数更适合釜的特点,并且在釜内设置挡板,增加物料的湍流效果,降低了分散剂的用量,却使得分散效果有所提高;为了提高釜的比传热面积,在搅拌器和挡板中通入冷却水,传统的釜夹套逐渐向半管式夹套发展,大釜普遍采用釜顶设计回流冷凝器,釜夹套采用大循环回流水量的方式来增加传热系数,以强化换热效果;聚合釜的喷淋装置,喷涂装置以及釜底出料阀也改进不少。因此聚合釜性能得到很大的提高,加上生产微机控制也逐渐采用大型集散控制系统,使得目前聚合釜的生产强度可高达600t/(m3·a),代表了我国PVC生产的最高技术水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