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毕业论文小型高压均质机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毕业论文小型高压均质机的设计据有关文献记载,Gaulin的装置第-次使用了" Homogenized"(均质)这个词。此后,均质”、均质机”、乳化器”等这些词都是与Gaulin研制的装置和工艺密不可分的。当今,世界各国生产的林林总总的均质器械,结构上尽管各有差异,究其基本原理,与Gaulin应用的原理所差无几,可以说只是同工异曲。
1.1 均质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自几年前开始,高压均质机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加。从食感方面看,在减少使用乳化剂等外加添加剂以后,为获得长时间稳定的乳化效果,进行高压均质处理是十分有效的手段之-。采用高压均质机处理的物料随时间的延长所发生的变化比用低压均质机处理后所发生的变化少。而且由于实现了物料的细微化,提高了细微化食物在人体内的消化吸收率,因此非常适合应用于开发老年人使用的营养食品、病人食品、婴幼儿食品以及流体食品和功能性食品等高附加值制品的开发与生产,市场的潜在需求甚高↑年来,色拉调味汁和人造黄油等生产中也出现利用高压均质机处理的倾向。
目前,广泛使用的均质机大多具有二级均质的功能。-级阀与二级阀所选的压力大小也涉及到均质机的加工工艺问题。国外对均质机-级、二级阀加工效果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比较,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还处在起步阶段。-级阀与二级阀是串联使用的,二级阀压力的大小,关系到物料经过-级阀瞬间压力降的大小,从而直接关系到-级阀的加工效果,因此,二级阀压力的选择并不是随意的,实验证明,二级阀工艺上选择的压力应控制在系统总压力的20%~30%之间,压力选择过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