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制造工艺学》试题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汽车制造工艺学》试题库1. 主轴回转作纯径向跳动及漂移时,所镗出的孔是椭圆形。
2. 零件的加工质量包括加工精度和加工表面质量。
3. 表面残余拉(拉或压)应力会加剧疲劳裂纹的扩展。
4. 车削加工时,进给量增加会使表面粗糙度变大。
5. 切削液的作用有冷却、润滑、清洗及防锈等作用。
6. 在受迫振动中,当外激励频率近似等于系统频率时,会发生共振现象
7. 磨削加工的实质是磨粒对工件进行刻划、滑擦(摩擦抛光)和切削三种作用的综合过程。
8. 产品装配工艺中对三化”程度要求是指结构的标准化、 通用化 和 系列化。
9. 尺寸链的特征是关联性和封闭性。
10. 零件光整加工的通常方法有珩磨、研磨、超精加工及抛光等方法。
11.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实际上就是指规定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和操作方法等的工艺文件
12. 工艺过程是指生产过程中,直接改变生产对象 形状 、 尺寸 、 相对位置 、及 性质 的过程。
13. 零件的 几何(尺寸,形状,位置)精度、 表面质量 、物理机械 性能是评定机器零件质量的主要指标。
14. 加工经济精度 是指在正常加工条件下(采用符合标准的设备,工艺装备和标准技术等级的工人,不延长加工时间)所能保证的加工精度。
15. 轴类零件加工中常用两端 中心孔作为统-的定位基准。
16. 零件的加工误差指越 小(大) ,加工精度就越 高(低) 。
17. 粗加工阶段的主要任务是 获得高的生产率 。
18. 精加工阶段的主要任务是 使各主要表面达到图纸规定的质量要求。
19. 工艺系统的几何误差包括 加工方法的原理误差 、 制造和磨损所产生的机床几何误差和传动误差,调整误差 、 刀具、夹具和量具的制造误差 、 工件的安装误差 。
20. 零件的加工误差值越 小(大) ,加工精度就越 高(低) 。
21. 机械产品的质量可以概括为实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三个方面。
22. 通过切削加工方法获得工件尺寸的方法有试切法、静调整法、定尺寸刀具法、主动及自动测量控制法。
23. 加工经济精度是指在正常的加工条件下所能保证的加工精度。
24. 主轴回转作纯径向跳动及漂移时,所镗出的孔是椭圆形。
25. 工艺上的6σ原则是指有99.73%的工件尺寸落在了 3σ范围内
26. 零件的材料大致可以确定毛坯的种类,例如铸铁和青铜件多用铸造毛坯
27. 表面残余拉应力会加剧 (加剧或减缓)疲劳裂纹的扩展。
28. 车削加工时,主偏角增加会使表面粗糙度变大。
29. 切削液的作用有冷却、润滑、清洗及防锈等作用。
30. 磨削加工的实质是磨粒对工件进行切削、滑擦和刻划三种作用的综合过程。
31. 在受迫振动中,当外激励频率近似等于系统频率时,会发生共振现象。
32.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主要有工艺过程 卡片和工序卡片两种基本形式。
33. 产品装配工艺中对三化”程度要求是指结构的通用化、标准化和系列化。
34. 零件光整加工的通常方法有 珩磨 、研磨、超精加工 及抛光等方法。
35. 使各种原材料主、半成品成为产品的 方法 和 过程 称为工艺。
36. 衡量-个工艺是否合理,主要是从 质量 、 效率 、生产耗费 三个方面去评价。
37. 零件加工质量-般用 加工精度 和 加工表面质量 两大指标表示;
38. 而加工精度包括 形状精度、 尺寸精度、位置精度 三个方面。
39. 根据误差出现的规律不同可以分为 系统误差 、 随机误差 。
40. 影响机械加工精度的因素有:加工原理误差、机床的制造误差和磨损、夹具误差、刀具误差、调整误差、工艺系统受力变形、工艺系统受热变形、工件残余应力 引起误差等
41. 在加工或装配过程中最后形成、间接保证的尺寸称为封闭环。
42. 采用6个按-定规则布置的约束点来限制工件的六个自由度,实现完全定位,称之为六点定位原理。
43. 在尺寸链中,除封闭环以外,其它所有环被称之为 组成环 。
44. 互换法的实质就是用控制零件的 加工误差 来保证产品的装配精度。
45. 零件的加工精度包含 尺寸精度, 形状精度,和 位置精度 三方面的内容
46. 在加工过程中,若切削刀具、切削速度和进给量、加工表面都不变的情况下,所连续完成的那-部分工序,称为工步。
47. 在生产过程中直接改变原材料的尺寸、形状、相互位置和性质的过程称为工艺过程。
48. 工艺过程又可细分为毛坯制造工艺过程、机械加工工艺过程、热处理工艺过程和装配工艺过程。
49. 工步是指在加工表面、切削刀具、切削速度和进给量不变的情况下,所连续完成的那-部分加工。
50. 大量生产的工艺特点是按部件 组织生产,通常采用调整法进行加工。
51. 组合夹具是在夹具完全标准化的基础上,根据积木化原理,针对不同对象和要求,拼装组合而成的专用夹具。主要用于单件、小批生产或新产品试制。
52. 通常,夹具由定位元件、夹紧元件、引导元件、夹具体等组成。
53. 工件以内孔定位时,常用的定位元件有刚性心轴和定位销。
54. 通常情况下,对工件夹紧的基本要求的要求是夹得稳、夹得牢和夹得快。
55. 顺序式夹紧机构,由于工件尺寸误差会依次传递,因此用于工件的加工表面和夹紧力方向相平行的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